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决定赦免2000名伊斯兰圣战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55 温州新闻网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1日报道,阿政府决定赦免2000名在押的伊斯兰圣战人员,并对100多名其他在押人员减刑。

  但该决定规定,那些参与集体屠杀、强奸和在公共场合制造爆炸事件的人不在赦免之列。

  报道说,政府此举旨在落实去年9月阿尔及利亚全民公投通过的《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宪章规定:凡未参与集体屠杀、强奸和在公共场合制造爆炸事件的人,只要向政府投诚,将被免于司法追究。

  20世纪90年代,阿尔及利亚一些极端分子频繁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据阿官方统计,至少有15万人在各类恐怖暴力活动中丧生。近年来,阿政府通过政治上执行分化瓦解政策和军事上加强打击力度,使国内治安形势有所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