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密视频披露布什在卡特里娜飓风前麻痹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56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获得的机密视频文件显示,在去年“卡特里娜”飓风吹袭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前,联邦救灾事务官员曾以严厉口吻提醒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称“卡特里娜”可能会摧毁防洪堤,危及新奥尔良市民生命,同时让救援人员无计可施。但布什等白宫高官麻痹大意,甚至盲目自信。

  据报道,布什在“卡特里娜”8月29日袭击美国南部数州前一天举行的政府级别灾情
通报会上,没有提出一个问题。相反,他对即将受灾的各州官员保证:“我们准备好了。”

  美联社一共获得了6天灾情通报会的视频片断。从这些录像资料可以看出,虽然联邦政府官员已经提前预料到了新奥尔良即将发生的悲剧,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联邦政府在应对这场空前灾难上准备不足。

  一名飓风专家在灾情通报会上对防洪堤的安全表达了“极大担忧”。时任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的迈克尔·布朗对布什和切尔托夫表示,他担心没有足够的救灾队伍来疏散新奥尔良的“超级穹顶”体育馆。

  美联社获得的这些视频片断还表明美国官员在灾难发生前后态度迥异,为了逃脱罪责谎言连篇。比如布什在“卡特里娜”过后4天说:“我想没有人料到防洪堤会决口。”但在灾前通报会上,关于防洪堤安全的讨论不绝于耳,而布什当时也表示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