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被证实去年7月升空时险些爆炸解 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透露,“发现号”航天飞机去年7月升空时,有16块隔热泡沫塑料由燃料缸脱落,有可能重演3年前“哥伦比亚号”解体灾难,虽然国家航空航天局仍未为隔热材料由燃料缸脱落找到解决方法,但却希望“发现号”今年5月可以再升空,今年内可以完成3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

  国家航空航天局首次确定,“发现号”去年7月升空时,有16块隔热泡沫塑料由燃料
缸脱落,而且部分脱落泡沫塑料的面积比原先分析估计的大,令人关注。

  航天飞机发射主任莱因巴克说,目前最佳方案是航天飞机在5月、7月及11月飞行,但“发现号”若要按照时间表在5月升空,可能令国家航空航天局没有太多时间纠正期间或出现的重大技术难题。黑尔已要求发射小组考虑5月10日的可能发射日期。

  在航天飞机5月发射前国家航空航天局尚需对新燃料箱进行安全测试,并解决其他十多个技术难题。

  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