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变性教师返讲坛 吓坏家长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24 汉网

  据美国各大媒体1日报道,现年71岁的美国新泽西州小学代课男教师麦克白一年前做了变性手术,从此成为“窈窕奶爸”,并向校方申请重返讲坛。而当学生家长得知此事时,出于“担心孩子身心受到影响”,纷纷向校方抗议。后经学校董事会集体表决,最终以4:1通过同意麦克白重返校园执教的决议。对此强烈不满的家长们,甚至砸大钱刊登整版报纸广告示威,然而胜利维权的麦克白本人却兴奋地表示:“我爱孩子,我爱教书,这才最重要!”

  变性后执教申请遭拒

  据报道,现年71岁的麦克白退休前曾是一名销售经理。他结婚33年,与妻子育有3个孩子,在外人眼中,家庭生活美满。然而在内心深处,麦克白却始终自我认同为一名女性。大约5年前,他在当地“鹰树林小学”当上了一名代课老师,由于教课生动幽默,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去年,麦克白在历经长时间的内心挣扎之后,终于向家人袒露了变性心愿。最后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麦克白成功地做了手术。术后的麦克白以“莉莉·麦克白”的名义,向校方申请重返校园执教。然而,部分学生家长担心变性老师会“带坏孩子”。迫于压力,校董事会被迫私下召见麦克白,要求后者“撤销申请”。

  “红颜一怒”状告校方

  惨遭下岗的麦克白不禁“红颜一怒”道:“为什么不让我继续教书?我以前是位好教师,那么现在又有什么区别呢?仅仅因为我变了性?这不公平!”最终,麦克白委托律师莱斯利·法伯尔,将学校告上了法庭。他们的依据在于,根据新泽西州反歧视法,所有接受变性手术的公民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胜利维权家长不服

  今年2月初,“鹰树林小学”校董事会对麦克白变性后能否重新执教再次进行了集体评议,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在座代表以4:1的压倒多数通过决议,允许麦克白重返讲坛。然而消息一经传出,那些愤愤不平的家长于次日不惜巨金在当地的《塔克顿火炬》报上刊登整版广告。上面用煽动性的语言这样写道:“居民们、家长们、纳税人请注意,任何关心孩子权利的人士都十分关注这场重要会议,可是结果却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饱受抨击的麦克白并不缺乏支持者,其中包括3名与他一样的变性者、2名麦克白前学生以及一些的普通市民。他们几乎一致认为,麦克白是一位好老师,这远比他(她)在课堂上是位男士还是女士重要得多。(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