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新总理29岁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27 北京晚报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理谢尔盖·阿布拉莫夫2月28日正式提交辞呈。现年29岁的副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被视为接替阿布拉莫夫的当然人选。

  拉姆赞·卡德罗夫是2004年5月遇刺身亡的车臣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的儿子。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凭借小卡德罗夫目前的强劲势头,接掌未来的车臣总统似乎并没有太大悬念。

  现任总理“为他”辞职

  阿布拉莫夫否认自己是因为“健康原因”辞职。俄塔社援引阿布拉莫夫的话说,他之所以提出辞职是为了将总理位置交给卡德罗夫。他用“非常恰当”来形容自己的辞职决定。

  《莫斯科时报》援引政治分析家的话说,阿布拉莫夫的辞职只是一个“程序问题”,因为卡德罗夫实际掌控车臣政府已经有数月之久。

  莫斯科国际关系研究所的高加索问题研究专家尼古拉·西拉耶夫说,俄联邦政府最初任命的总理都不是车臣人,作为联邦政府和当地政府之间的平衡力量。但是这一政策的效果并不明显,普京政府随后调整了政策,决定彻底实现车臣政府“本地化”,卡德罗夫接替阿布拉莫夫标志着这一政策转变的完成。

  作风果敢的“高加索强人”

  卡德罗夫以“高加索强人”自诩,虽然只有29岁,但是在车臣政府中却属于“资深人士”。在他的父亲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出任车臣总统期间,小卡德罗夫出任当地特种部队指挥官,和俄联邦军队密切配合,打击车臣反政府武装。

  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在2004年5月遇刺身亡后,小卡德罗夫出任政府第一副总理。在阿布拉莫夫遇车祸受伤后,他又担任了代总理的职务。在出任代总理的几个月里,卡德罗夫的施政能力得到肯定。他下令禁止赌博和酗酒,加大了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力度,赢得车臣朝野交口称赞。

  今年10月,卡德罗夫将迎来30岁生日。车臣宪法规定车臣总统候选人的最低年龄是30岁,这意味着卡德罗夫将在今年10月之后,获得竞选总统的资格,而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他是未来车臣总统的头号热门人选。

  饲养老虎和狮子当宠物

  卡德罗夫酷爱拳击运动,是美国拳王泰森的忠实粉丝,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俄罗斯英雄”勋章。他还拥有一支8000人的私人武装,将一头狮子和一只老虎当作宠物饲养。

  为了刺激车臣人口增加,实现经济复兴,卡德罗夫曾经公开表示支持“一夫多妻制”。卡德罗夫本人目前只有一个妻子,两人已经共同生活了10年。两人共育有5个孩子。卡德罗夫的小儿子是去年出生的,当时卡德罗夫还曾经下令民众上街庆祝。冯俊扬杨孝文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