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杰哈德军事领导人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4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巴勒斯坦眼下正在组阁,以色列议会选举也指日可待。然而,巴以双方的暴力冲突却有升温之势。3月1日,在加沙街头,一辆汽车突然爆炸,车上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加沙军事领导人哈立德·达赫杜赫当场死亡。

  杰哈德认定此事乃以色列所为,以方却断然否认。

  同一天,在约旦河西岸一处犹太人定居点,巴武装人员开枪打死一名以色列人。

  汽车神秘爆炸

  这一爆炸发生在加沙伊斯兰大学和巴勒斯坦财政部之间的一条繁华街道上。目击者艾哈迈德·阿卜杜勒·卡卢克说,当时他正坐在距离爆炸地点只有100米的地方,爆炸汽车当时停在路上,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走向这辆车并打开了驾驶座旁边的车门。接着,“一个巨大的火球,汽车的残骸四处飞溅”。

  当地医院官员说,除一人丧生外,还有两人在爆炸中受伤。

  以军否认行刺

  美联社说,遇害者名叫哈立德·达赫杜赫,现年45岁,是杰哈德在加沙地带的军事领导人。

  此人据说是一名火箭弹专家,他研制出的一种远程自制火箭弹被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用来袭击以色列南部地区。此外,达赫杜赫还曾策划并参与了几次打击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以色列目标的袭击行动。

  因此,对于刺杀达赫杜赫的凶手,人们首先怀疑的就是以色列。“这是以色列针对我们最重要指挥官之一的暗杀行动,”杰哈德领导人卡迪尔·哈比卜说。

  杰哈德发言人阿布·达贾纳也认为,达赫杜赫是死于以色列的炸弹。达贾纳说,以色列此前还曾9次试图杀害达赫杜赫,但均以失败告终。他表示,杰哈德将为此展开报复行动。(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