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官方驳斥美国“伪造美元”、“洗钱”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4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平壤2月28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月28日在平壤要求美国尽早解除对朝“金融制裁”,在正常的金融交易方面与朝鲜互相合作。

  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说,所谓“洗钱”和“伪造美元”等非法交易“与朝鲜的政策没有任何关系”,美国的指责“完全是捏造”,其目的是损害朝鲜的形象,企图强迫朝鲜“首先弃核”。

  针对美国一些官员宣称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是“为了切断穴朝鲜雪开发核武器的资金来源”问题,这位发言人说,朝鲜的核武器“完全是依靠自己的技术、资金和原料制造的”,因此美国实行的金融制裁对朝鲜“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发言人强调,朝鲜原本就希望加入国际金融体系,但由于美国的阻挠,朝鲜才不得不进行现金交易。美国以此为由,散布朝鲜“洗钱”和“伪造美元”,是毫无根据的挑衅。

  去年10月,美国以涉嫌“伪造美元”、“洗钱”等为由,冻结了8家在美国的朝鲜公司的资产,并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