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突访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4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1日突然飞抵美军驻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进行了5个小时的短暂访问。这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布什对该国的首次访问。

  当天上午,美国空军一号降落在美军驻阿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而原本向外界公布的行程是抵达印度新德里。当天中午,布什乘坐一架直升飞机从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飞抵首都喀布尔。在5个小时的短暂访问期间,他和阿总统卡尔扎伊等官员共进工作午餐,主持了美国驻
阿富汗大使馆的开馆仪式,并在美军基地发表了演讲。

  在与卡尔扎伊共同举行的新闻招待会上,布什表示,他坚信拉登和奥马尔都将被抓获。

  目前驻阿美军每个月的开销已经超过10亿美金,但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仍在不断发动袭击。当被问到安全局势问题时,布什顾左右而言它,他说:“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关注阿富汗的经验。”

  而被问到美军何时撤出阿富汗时,布什也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美军的驻守是应阿政府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