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激进组织号召青年人通过互联网加入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的一个激进组织公开在互联网上张贴表格,呼吁伊朗年青人积极申请加入“圣战”组织,以对“西方异教徒”及犹太复国主义者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这家激进网站由“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刚刚建立,该组织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04年在首都德黑兰成立的。

  “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在互联网上称,所有的加入“圣战”组织的伊朗年青人,都将有三种选择,他们可以袭击“占领伊拉克的异教徒”,袭击以色列,或者刺杀创作《撒旦诗篇》的英国作家萨曼·拉什迪。该组织还宣称,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招募了大约53900名志愿者,将随时对“西方异教徒”及犹太复国主义者发动自杀袭击。

  在刚刚建立的网站上,该激进组织还张贴了一张申请表,要求伊朗年青人积极填写表格以申请加入圣战者组织。从表格内容上看,激进组织要求申请者填写他们的姓名、出生日期、所在城市、移动电话、电子邮件以及他们自愿加入圣战组织的详细原因。该组织在网站上称,一旦他们收到这些申请表格,就会立即派人与申请者取得联系,正式接受他们加入“圣战者”组织并提供相关训练。该激进组织还在网站上公布了部分自杀人弹的个人传记以及相册,以表示对他们自杀行为的鼓励及纪念。

  “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还在互联网称,在最近一段时期,“圣战者”组织的队伍又在不停的壮大,他们刚刚又招募了1900名自杀人弹。该组织称,“在最近几天里,由于

伊拉克清真寺的金顶遭到毁坏,使得1900余名参与抗议的伊朗人加入到了圣战者组织。伊拉克清真寺的金顶之所以会遭到破坏,与驻伊拉克美军的纵容及防卫不力有着直接的关系,他们应该对此负责并付出应有的代价”。

  此前,在伊朗核问题陷入僵局后,“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曾公开发表一份声明,称如果美国及英国攻击伊朗境内的核设施,他们将对美英联军驻伊拉克基地展开自杀式炸弹袭击。该组织还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所大学内举办“自杀式袭击者招聘会”,向到场的200多位大学生展示使用自杀式炸弹武器的历史录像带片段。

  “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组织发言人阿里萨玛德表示,该组织目前已经训练了数万名甘愿发动自杀式袭击的“圣战烈士”,如果伊朗的核设施受到了攻击,他们便会立即向英美两国的敏感设施发动袭击,同时在以色列境内制造爆炸事件。另外一位名叫阿达斯的负责人则赞扬了自杀人弹死难者的行动,不过他强烈谴责激进组织袭击无辜平民,如“基地”组织2001年在纽约发动的恐怖袭击等。(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