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辛格:印计划区分民用与核武设施 接受IAEA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印度门户网站RIA消息,印度总理辛格本周四宣布,美印已经就去年签署的核合作协议达成了一份历史性的谅解。

  在经过会谈后,辛格与美国总统布什共同出席了联合新闻发布会。辛格表示,下一步就是确认民用核设施,而执行这一步印度将根据民用核反应堆的相关条件,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共同探讨,并接受其监督。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辛格首先接受了印度门户网站RIA记者希拉-布哈特的提问。辛格表示:“美印两国已经就2005年7月18日所签署的核合作协议达成了令双方满意的共识,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制订计划,区分民用核设施与核武器设施,而这一步已经成功地完成了。”

  辛格说:“现在对美国政府来说,所要做的就是去国会对相关法律进行修订,以便很好地执行这一协议。另外,美国还必须同核供应国集团进行接触。”

  辛格还表示,印度还将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为其提供印度的具体民用核设施内容。他说:“我们取得了令人非常满意的进展,我想布什总统在没有这些前提下取得这样的进展是不可能的。”

  印度总理还表示,美印已经达成一份联合声明。这份声明强调了两国关系取得进展的重要意义。辛格说:“我和布什总统所交谈的许多内容都涉及到印度国家发展的核心问题。这包括能源、农业、科学与技术、贸易、投资、高科技、卫生与环境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