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严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渥太华3月1日电(记者赵青)数个欧洲国家相继发现禽流感疫情后,加拿大海关已经加强了对欧洲游客的卫生检查。另外,鉴于法国出现家禽感染禽流感的情况,加拿大还对国内从法国进口过活禽的农场严加检查。

  加食品检验局官员吉姆·克拉克1日对当地媒体说,最有可能将禽流感病毒带入加拿大境内的是游客,而不是候鸟。为此,加检验局已要求各海关对来自欧洲国家的游客进行严
格检查,询问他们近期是否去过农场,是否打过猎,是否携带鸟类羽毛或其他禽鸟类产品等。同时,加各国际机场还出动警犬检查乘客身上或鞋底是否沾有鸟粪,并在取行李处搜寻是否有乘客携带鸟类产品。

  另外,加食品检验局1日下令对魁北克省8个最近从法国进口过活鸭的农场进行隔离检疫,并采集样本进行H5N1型禽流感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将在几天内出来。

  加拿大各省也都加强了预防措施,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都已严禁家禽饲养者放养家禽。去年11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家养鸭场曾发现H5N2型禽流感病毒,但加境内还没有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