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理光公司参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3月1日电新华社记者钱铮

  置身日本理光公司总部大楼的展示厅“i-沙龙”,记者周围的各种多功能信息处理系统,描绘出了未来办公自动化的蓝图。

  未来型会议桌

  人们拎着笔记本电脑进入会议室是许多公司开会前常见的情景,而利用未来型会议桌,开会将不需要携带任何设备。这种会议桌的桌面是一个显示屏,与会者将随身携带的卡片放在桌面上,会议桌就能通过扫描卡片背面的二维条形码读取与会者存储在其他房间的电脑中的信息,并投射到墙面上。若用水笔在桌面显示的页面中写字或作标记,再用鼠标点击投影屏幕右下角的“手写”按钮,手写的内容就能立即出现在投影屏幕上。如果再次点击“打印”按钮,会议桌连接的打印机就能打印出包含手写内容的整个页面。打印完毕,擦去桌面的字迹,又可以书写新的内容。

  这种未来型会议桌还可以和数字纸配合使用。数字纸是在普通纸的某个部位添加二维条形码制成。在试验中,理光公司的工作人员让记者在数字纸上回答几道问卷调查题,然后将写有答案的数字纸送入打印机的读取口。打印机迅速扫描数字纸上的内容,传输给会议桌,会议桌能将打印机扫描的信息添加到数据库,并自动整理数据绘制出相应的图表。

  下一代数字复合机

  集复印机、传真机、扫描仪和打印机为一体的一体机已经屡见不鲜了,而下一代数字复合机让一体机望尘莫及的是,它融入了电脑功能。用户只需拿自己的IC卡在复合机的识别装置前轻轻一晃,复合机就能读取用户电脑中的信息,用户操作复合机的控制键盘便可从自己的电脑信息中选择需要的文件,进行编辑、打印等操作。下一代数字复合机还融合了网络功能,利用它能够轻松地上网和收发电子邮件。

  安全认证系统

  在信息充斥各个领域的今天,如何保障信息安全也是被广泛关注的课题,理光公司的安全认证系统为防止信息泄露构筑了坚实的屏障。

  理光公司的每个员工都拥有一张IC卡职员证,他们进入公司大楼和办公室时,必须用IC卡职员证接触安装在门口的识别装置,待身份被确认后才能进入办公区域。启动电脑前,也需要将职员证插入信息读取装置,以登录用户身份。电脑启动后15分钟内不进行任何操作,电脑就会自动锁定,必须重新登录才能继续使用。

  IC卡职员证也是使用公司内部所有办公自动化设备的“钥匙”。办公设备在确认用户身份后才按照指令行事,同时这些设备会记录下每个用户使用该设备的时间段、进行了哪些具体操作等,并将这些信息传输给位于大楼10层的服务器。

  理光的每间办公室以及面向来访顾客的接待室等都装有能接入内网的网线,但不同房间的网线拥有不同的权限。在工作区域,员工不论走到哪间办公室,插上任何一条网线都能进入内网。接待区域的网线只能连接理光公司提供的特定电脑,这样一方面保证顾客能浏览需要的公司信息,另一方面也能有效防止外人侵入公司数据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