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强调“发展融资新机制”应具有高效、可行和可持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3月1日电(记者陈俊侠)为期两天的“发展融资新机制”国际会议1日在此间闭幕。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高效、可行和可持续性的发展融资新机制对解决发展中国家发展瓶颈问题和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李勇在讲话中表示,创新发展融资机制为解决发展资金不足问题增加了新的途径,是官方发展援助的有益补充。中国政府本着平等、自愿、共赢的理念,就发展融资新机制与
各方进行积极探讨。

  李勇强调,发达国家切实履行增加官方发展援助的承诺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核心。他认为,发达国家应在开放市场、减免债务、提供支援、转让技术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尊重受援国的主导性和创造性,建立平等、建设性的发展筹资伙伴关系。他指出,中国已经并将继续在国际发展援助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部长级官员以及数十个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展融资新机制”国际会议。会议的议题包括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社会如何就创新发展融资机制扩大共识、加强国际税收合作以及应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资金不足的挑战等。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代表着重讨论了法国政府提出的设立全球机票税的倡议,包括法国、挪威在内的12个国家已明确表示将在各自国内征收机票税,以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