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举行全国对话会议以解决目前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于小青):黎巴嫩亲叙利亚和反叙利亚的各政治党派2日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议会大厦举行全国对话会议,以解决黎巴嫩目前面临的政治危机。

  这次会议是近10多年来黎巴嫩首次举行由各政治党派领导人参加的高级别全国对话会议,将重点讨论黎叙关系、黎巴嫩与负责调查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黎总统拉胡德去留以及黎真主党是否解除武装等问题。

  主持这次全国对话会议的黎巴嫩议会议长贝里当天表示,“全国对话”是解决目前黎巴嫩政治僵局的唯一有效途径,他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取得成功。

  据悉,这次会议将持续至少一周时间。

  今年2月,黎巴嫩反叙政党要求亲叙总统拉胡德下台,但拉胡德明确表示他将履行总统职责,直至2007年总统任期届满;亲叙议长贝里此前也明确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人通过宪法途径向其提出弹劾拉胡德总统;此外,黎巴嫩真主党此前也表示拒绝解除武装,并称其枪口只对准以色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