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禽流感疫情'; scrollArr10[1]='06年3-15:消费与环境'; scrollArr10[2]='第78届奥斯卡奖'; var showID = Math.floor(Math.random()*3); var tempStr = scrollArr10[showID]; scrollArr10[showID] = scrollArr10[0]; scrollArr10[0]=tempStr; --> 安南对美在人权理事会问题上强硬立场表示不满_新闻中心_新浪网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对美在人权理事会问题上强硬立场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3: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伊怀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在纽约总部对记者讲话时,公开对美国在建立人权理事会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不满。

  安南说,建立人权理事会以取代各方都不满意的人权委员会对促进人权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联合国与各国为此都付出了艰苦努力。美国对有关决议草案采取强硬反对的立场令人遗憾。

  安南对美国在建立国际人权机构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但他同时强调,美国需要采取向前看的态度,与联合国其他的成员国有效地合作。

  根据2005年联合国首脑会议《成果文件》规定,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将由新成立的人权理事会所取代。各国普遍希望能在今年3月上旬人权委员会召开年度会议之前设立人权理事会,以便人权委员会在年度会议结束之后开始与人权理事会交接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