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特里娜”机密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布什大意酿救灾恶果

  新快报讯美联社3月1日公布了一些机密的视频录像资料显示,在去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之前,联邦救灾事务官员曾以严厉口吻提醒美国总统布什此次灾难的严重性。但布什等白宫高官麻痹大意,甚至盲目自信,错过了救灾的最佳时机。

  据报道,这盒为“卡特里娜”飓风来袭举行的通报会录像显示,尽管有专家对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大堤表示了“极大担忧”,并担心没有足够的救灾人员来疏散“超级穹顶”体育馆内的灾民,但布什却对在座的官员夸口说:“我愿意从国家的层面向你们作出保证,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我们不仅会帮助你们度过这场风暴,还会在灾后动用一切资源帮助你们。”

  从录像中可以看出,美国各级政府官员在灾难发生前后态度迥异,为了逃脱罪责谎话连篇。譬如布什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去后的第4天时曾经说:“我认为,没有人料到防洪堤会决口。”后来他又改变了说法,称一些官员在飓风过后错误地认为防洪大堤并没有受损。

  从这段录像看,在通报会上,当时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布朗明显加重了对这次灾难的担忧,称如有必要,甚至可以越过某些规定,事后一切责任都由他承担。但最后,他却成为布什政府的替罪羊,落得个丢官的下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