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声爆炸迎接布什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2日电(记者 李敬臣)美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附近2日早晨发生两起爆炸,至少造成4人死亡,另有49人受伤。

  当地警察官员说,爆炸发生在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附近万豪酒店的停车场,目击者在听到一声爆炸声之后看到停车场内冒起黑烟,随后又听到一声更大的爆炸声。爆炸震碎了领事馆和酒店的玻璃,有20多辆汽车受损。警官说,万豪酒店距领事馆仅20米。

  警方目前已确认一枚炸弹放置在停车场的一辆汽车中,另一枚炸弹的安放位置还不清楚。

  美国总统布什在结束访问印度后将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

  事件不会影响布什访巴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2日电(记者 李敬臣)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拉希德2日说,巴方已完成有关美国总统布什访巴的所有准备工作,布什访巴计划不会因巴南部城市卡拉奇当天发生爆炸事件而改变。

  正在印度访问的布什当天也在同印度总理辛格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卡拉奇爆炸事件不会影响他对巴基斯坦的访问。他同时还证实,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一名外交官员在当天的爆炸中死亡。

  布什在结束访问印度后将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

  布什访印引发数万人抗议

  据新华社新德里3月1日电(记者 李保东张保平)美国总统布什1日晚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空军机场,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同日,5万多印度各地民众集会,抗议布什访问印度。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到机场迎接布什。印度外交部副部长希姆·沙朗2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贸合作将是布什和辛格会谈的重要内容,双方将探讨如何推进两国经贸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增加在基础设施和高新科技领域的投资。沙朗还透露,印美领导人探讨的内容还将包括备受关注的印美民用核能合作谈判问题。

  同日,5万多印度民众在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海德拉巴和西孟加拉邦等地举行集会,高呼“打倒布什”的口号,抗议布什来访。

  为保证布什的安全,印度从2月28日起在新德里部署了近8万名警察。布什下榻的喜来登饭店周围早已戒严。200多名美国特工、4架直升机和布什乘坐的防弹车已提前运抵印度。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