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核政策搞双重标准 对印度和伊朗态度截然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6 国际在线

  美国和印度达成的核能协议引 起各方高度关注。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在核问题上对印度和伊朗采取截然不同的态度也遭到强烈质疑。

  对此,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1日辩解说,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通过“合法途径”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而伊朗则试图通过“非法途径”制造核武器。

  博尔顿强调说,印度和巴基斯坦在研制核武器的过程中都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因此没有履行这个国际条约的义务。伊朗则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签署国,因此必需遵守条约中的有关规定。

  “印度和巴基斯坦从没说过要放弃制造核武器。他们研制核武器的过程是公开的,也是合法的,”博尔顿说。

  路透社记者欧文·阿里夫分析说,如果博尔顿的言论代表了布什政府的观点,那么意味着布什政府准备正式承认印度和巴基斯坦是核武国家,这个彻底转变比美印之间的核能合作更加值得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