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记者服务美联社40年曾获普立策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华裔记者服务美联社40年曾获普立策奖(图)

洛杉矶美联社摄影记者黄幼公服务满40年,好莱坞荣誉市长葛兰特向他颁发名人道金星奖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裔记者服务美联社40年曾获普立策奖(图)

黄幼公获普立策奖的“传世之作”。


  中新网3月3日电 风闻“美联社”要举办一个小型派对,来庆祝越华裔名摄影记者黄幼公(Nick Ut)在该社服务40周年,1日有两百人赶到美联社洛杉矶分社共襄盛举。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在美联社的40年中,55岁的黄幼公拍过成千上万的照片,但是其中有一张仍然是他的经典之作:1972年越战时,一名赤身露体、哀伤哭嚎,逃避汽油弹攻击的越南小女孩。

  黄幼公因这张照片而获得普立策奖 (Pulitzer Prize),这张照片和其他很多照片都在派对现场展出。黄幼公说:“还有很多照片可拍,我打算在美联社再作40年。”

  黄幼公的哥哥也是美联社的摄影记者,1965年他在越南战地采访时殉职后,黄幼公为了家计,也加入了美联社。

  1975年西贡沦陷后,黄幼公被调回洛杉矶,在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定居。自此以后,他得到了第二个名号,成为“落难名流”的摄影记者,其中包括为猥亵少年案出庭应讯的麦克·

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和为杀妻案出庭应讯的O.J.辛普森(O.J. Simpson)。

  好莱坞荣誉市长强尼·葛兰特(Johnny Grant)1日也专程来道贺,以一个镶着“好莱坞名人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金星的奖牌相赠。

  不过,每个人都记得的还是那张越战照片。美联社资深好莱坞记者、也在名人道上摘星的鲍伯·汤玛斯(Bob Thomas)还记得,每次带黄幼公访问影星,影星往往一谈到那张照片,黄幼公就变成焦点,自己反而成了“隐形人”。

  资深法庭记者琳达仍然记得《五角大厦文件》(Pentagon Papers)爆料者丹尼尔·艾尔斯堡(Deniel Ellsberg)得知那张照片的摄影记者是黄幼公时的反应。她说:“当黄幼公出现时,他搂着黄幼公说,‘你帮着结束了越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