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富豪主谋金库劫案?农场的草坪下挖出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镜报》《每日邮报》2日报道,英格兰银行金库5300万英镑被劫案1日再次出现突破性进展,英国警方在百万富翁约翰·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家庭农场中,挖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57岁的福勒和他48岁的妻子琳达目前都已在警方拘捕之中。但熟悉福勒的朋友,他们不敢相信福勒会是这起银行金库惊天大劫案的主谋。

  农场地底下挖出近3000万赃款

  据报道,英国警方是在搜查英国汽车销售商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艾德尔顿农场后,从农场地面下挖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的,这些钱都装在贴有金库标志的袋子中,每个袋子中都装有65万英镑现金。

  据悉,当福勒被捕后,警方派出嗅探犬、搜索专家和潜水小组来到福勒的家庭农场,对农场地面、一个湖泊和一口井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终于找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

  目击者称,他们看到警方将大包大包的钱袋抬出了艾德尔顿农场的建筑。一名警方消息来源说:“现在我们几乎已经找到了一半钱。”

  劫匪三大错误指引警方破案

  第一个重大错误:被绑者的蒙眼布太松。

  当他们上周三绑架51岁的金库经理迪克逊、他45岁的妻子利恩和9岁儿子克雷格时,没有绑紧他们的眼罩。尽管劫匪们用布条蒙住了他们的眼睛,但却绑得太粗糙,迪克逊和利恩能够通过眼罩上方空隙偷看到外面的景物。警方从他们的口述中获得了许多重要线索。

  利恩描述称她被关在一个孤独的农场建筑中,尽管她不知身处何地,但却能够通过眼罩空隙看到结霜的玻璃窗户。警方正是根本这一线索和其他线索,一举找到了福勒夫妇位于肯特郡的家庭农场。

  第二个重大错误是:竟忽略了9岁小孩。

  劫匪将金库中的职员绑架后关进笼子时,竟然忽略了迪克逊的9岁儿子克雷格,尽管所有金库员工都被绑住了手,但克雷格却没有被绑,当劫匪离去后,他在父亲的指导下竟然钻出了笼子,并从一名被绑金库员工口袋中找出了一串钥匙,打开了笼门。很快所有员工都自由了,并在劫匪逃离现场一小时后及时报了警。

  第三个重大错误是:没有及时销毁赃车。

  据悉,警方在肯特郡艾什福德国际旅馆发现了一辆运送赃款的汽车,并在车中发现了手枪、防弹衣和巴拉克拉法帽等,从而发现了很多线索。

  警方消息来源说:“一次完美犯罪的第一条规则,就是要处理销毁掉所有能够追踪到你的每一条线索。劫匪赃车中的每样东西都应该被烧毁,赃车也应该被处理掉,可事实并没有。”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