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决定引渡法国黑帮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2日电(记者 李明 黄伟)科特迪瓦掌玺、司法和人权部长马马杜·科内2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宣布,科上诉法院当天作出裁决,决定将法国黑帮头目嫌疑人优素福·福法纳引渡至法国接受司法调查。

  据科司法部发言人阿里·耶奥介绍,科上诉法院当天就福法纳引渡问题举行了3个小时的闭门听证会。科检察机构认为,福法纳是持一本带有科特迪瓦签证的法国护照进入科境
内的,支持法庭将其引渡回法国。

  根据科司法程序,福法纳的引渡还需科总统巴博签署政令批准。科总统府2月23日曾发表声明说,巴博根据科法两国司法合作协议,就福法纳引渡问题作出指示。这表明科当局不会为福法纳引渡问题设置障碍。

  据此间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科特迪瓦警方2月22日晚在阿比让一个街区逮捕了福法纳,并对他进行了审讯。

  福法纳出生在巴黎,父母均为科特迪瓦人,现年25岁。法国警方指控福法纳是一个黑帮头目。该黑帮被指控今年1月在巴黎郊区绑架、虐待犹太青年伊兰·哈利米,致其死亡。这一事件引起法国民众的强烈愤慨。法国警方迄今已拘留了21名与此案有关的嫌疑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