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接受司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黄禹锡2日现身首尔检察厅,接受韩国检察部门调查。这是近2个月来黄禹锡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也是他在“造假事件”曝光以后首次接受司法调查。

  检察官说,他们将询问黄禹锡何时发现2004年发表的论文中所使用干细胞照片系造假,以及黄本人是否参与造假。

  此外,检察官还将就2005年发表的论文有关事宜询问黄禹锡。他们要求黄禹锡解释,当他得知科研小组的第2、3号干细胞系真实来源后做了些什么。此前调查证实,黄禹锡在论文中提到的患者体细胞培育的胚胎干细胞实际系韩国米兹梅迪医院用受精卵培育而成。如果黄禹锡被证实一开始就参与造假,他将因欺诈罪遭到指控。

  当天,检察官还传唤了黄禹锡科研小组的3名科学家。检察官说,同时传唤4人,是为防止他们串供。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