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袭击笼罩布什南亚之旅 卡拉奇遭袭56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在美国总统布什将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前夕,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外2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除袭击者当场丧生外,爆炸还造成包括一名美国外交官在内至少4人死亡,另有52人受伤。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孙春业说,目前没有中国公民或华侨受伤的消息。

  现场:爆炸威力惊人

  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卡拉奇万豪酒店的地面停车场附近,距离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大门只有20米之遥。在一声巨响之后,停车场立刻燃起熊熊大火,浓烟冲天。停车场内10辆汽车被炸毁,美国领事馆和附近许多建筑物的玻璃窗被震碎,街上到处都是玻璃和汽车碎片。卡拉奇警察局高级官员贾韦德·阿克巴尔说,爆炸威力巨大,在停车场炸出一个1米深、4米宽的大洞,燃烧的汽车碎片飞进万豪酒店大堂,附近一家海军医院也在爆炸中受损。万豪酒店一副经理说,这座10层楼高的酒店大部分房间的玻璃窗都被震碎,许多房间阳台门的插销也被震落。

  巴基斯坦警方说,一名死者的头颅被炸飞,尸体被气浪掀到了万豪酒店二楼的外廊上,其状惨不忍睹。

  目标:美领馆外交官

  由于目击者提供的消息称现场听到了两声爆炸,因此警方最初判断有两辆汽车先后爆炸,但是信德省警察局局长米尔扎说,调查表明只有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爆炸,另一辆汽车被点燃后因油箱起火也发生了爆炸。“这很可能是一次自杀式袭击,”米尔扎说。他同时指出,从爆炸威力来看,袭击者至少使用了15公斤高性能炸药。

  巴反恐部门高级官员说,初步调查表明,袭击者的目标是一名美国领事馆的美国外交官。当这名美国外交官乘坐的汽车靠近领事馆时,等候在附近的袭击者驾车冲向那辆汽车,并且引爆了车上的炸药。美国外交官乘坐的汽车被炸飞到空中,翻过一堵高墙,落在万豪酒店的空地上。正在印度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证实,一名美国外交官在爆炸袭击中身亡。

  意图:警告美巴政府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是巴基斯坦官员普遍认为这是“基地”组织的一贯袭击手法,而且这次爆炸和布什即将对巴基斯坦进行的访问有关。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的是向巴基斯坦和美国政府“示威”。

  信德省一名高级官员说:“现在全球的媒体都在关注巴基斯坦,恐怖分子要利用这个机会给巴基斯坦抹黑。”巴基斯坦是美国在反恐战争中的盟友,穆沙拉夫本人多次遭到“基地”组织策划的暗杀。在布什访问巴基斯坦前夕策划这起袭击行动显然是向巴基斯坦政府发出警告。

  分析人士指出,恐怖分子还试图借助这次袭击向美国的反恐战争示威,给布什的南亚之行搅局。布什在访问印度前曾突访阿富汗,并且自信地宣称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正取得巨大胜利。布什发表上述讲话次日美国驻巴外交机构就成为恐怖袭击目标,无异于扇了布什一记耳光。

  不过,布什在袭击发生后宣布,他访问巴基斯坦的行程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而一位匿名巴基斯坦官员称,按原定计划,布什应在当地时间3月4日抵达伊斯兰堡,但考虑到最新情况,布什抵达伊斯兰堡的时间将提前到3月3日深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