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胆大少年偷飞机 紧急迫降公园上演惊险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小孩子因与父母闹别扭而离家出走,这在任何国家和社会都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近日美国两名14岁少年的“反叛”行为却颇为“惊天动地”:他们竟然偷了家里的飞机去搞“自驾游”,最后因燃料不足不得不在一个公园内紧急迫降。这事万幸没有弄出人命,只是飞机遭了殃。

  据英国媒体3月2日报道,警方没有透露这两名少年的姓名。加州圣贝纳县警署发言
人辛迪·比弗斯表示,他们是和父母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的,而且没有飞行执照的他们还偷偷开走了其中一个孩子家的Mooney M20C单引擎飞机。

  这架飞机停放在洛杉矶市东北部的大熊机场。两名少年拿着偷来的一串飞机钥匙,绕过保安的视线,进入机场。当时,在场的两名飞行员对他们颇为怀疑,还尽快通知了警察。可是,等警察的巡逻车赶到时,他们已经开着飞机跑掉了。

  不过,这两名少年的“逍遥游”没多久就嘎然停止。由于飞机燃料只够飞行90分钟,他们被迫降落在加州的一个公园。值得庆幸的是,此前飞机刚飞过一个大型海军基地,如果不巧在那里迫降,后果将不堪设想。

  降落过程中也是险象环生,还好两名少年最后只受了轻伤。公园工作人员发现他们后,立即对他们进行治疗。相比之下,飞机的命运则糟糕得多。在紧急迫降过程中,机身、起落装置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而且为了将这个庞然大物移出公园,工作人员不得不将其“分体”搬运。

  公园发言人乔伊·扎基说:“人们有时候会做出奇怪的事来,我只是很欣慰没有其他人受伤,男孩们的状况也不错。”

  据悉,机场安全措施不完善是此次飞机被偷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由于大熊机场没有控制塔,也没有明文规定飞行员进入飞机库需要进行安全检查,所以两名少年才能轻易得手。

  目前,两名肇事少年已经被捕,理由是他们偷窃飞机和擅闯飞机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