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四国下令“软禁”宠物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2日电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4国政府1日宣布,禁止已发现禽流感疫情地区的宠物猫在户外活动。

  德国首次发现猫感染禽流感病例后,欧洲专家对防疫形势更加担忧。他们担心,受感染的宠物有可能把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人类。为此,德国政府宣布,在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地区,居民必须把猫关在室内,把狗拴紧,并且密切关注是否有其他动物出现异常症状。

  德国梅克伦堡 福尔波门州农业部门负责人蒂尔·巴克豪斯说:“宠物主人需要密切关注宠物是否出现感冒、腹泻、发烧、反常疲劳等症状。一旦发现类似症状,宠物主人必须马上联系兽医。”已经发现禽流感疫情的法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3国1日也发布相似命令,要求宠物主人限制猫、狗等宠物的活动。

  不过,德国专家解释说,未发现禽流感地区的宠物主人不必过分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