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将出台保护本国企业免受外资收购的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黎3月2日电(记者陈俊侠)据法国《回声报》2日报道,法国总理德维尔潘1日说,法国将推出保护本国重要企业免受外资收购的新举措,其主要内容是提高法国信托投资银行在本国大企业中的控股率并鼓励企业让职工入股。

  德维尔潘是在法国燃气公司与法国苏伊士公司合并案在国际上引起广泛争议之际宣布这些举措的。德维尔潘指出,为保护其他重要企业被外资收购,国有的法国信托投资银行
今后应进一步提高在法国大企业的控股率。

  法国信托投资银行目前是本国许多大型企业的大股东,在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威立雅环境集团、雅高集团和米其林公司的控股比例分别达到36.49%、8.4%、7.6%和4.12%。德维尔潘表示,他已责令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与法国信托投资银行共同研究如何使该银行大幅度提高在重要企业的控股率。

  德维尔潘认为,让职工在所在企业广泛入股将使法国企业抵御外来收购威胁的能力大大增强。他说,法国政府将于本月16日出台一项法律草案,鼓励国内企业吸收职工入股,并对免费向职工发放股票的企业提供财政支持。

  据法国企业运动协会(法国最大的雇主协会)上个月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法国95%的大企业和77%的中小企业都愿意让职工入股。据悉,法国目前有970万职工拥有所在企业的股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