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金库抢劫犯个个是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42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因涉嫌上个月英国银行劫案遭起诉的三名英国人3月2日首次出庭。法官拒绝了被告提出的保释请求,下令还押候审,并决定在3月13日再次开庭审理此案。此外,英国警方起诉了第四名银行劫案嫌疑人。

  第四名嫌犯今日出庭

  三名涉案嫌疑人———57岁的汽车销售员约翰·福勒、47岁的汽车销售员斯图亚特·罗亚尔及罗亚尔的女友、39岁的理发师金·沙克尔顿,于3月2日上午在发生劫案的肯特郡汤布里奇附近的梅德斯通地方法院正式出庭。

  福勒被控共谋抢劫金库以及绑架金库保安公司经理及其妻儿,罗亚尔也被控共谋抢劫金库,沙克尔顿的罪名是处理赃物。

  肯特郡警方在2日晚些时候又起诉了一名银行劫案嫌疑人,他是现年24岁的无业青年杰米尔,在3月3日出庭聆讯。

  嫌犯个个有钱爱摆阔

  然而让警方和法官大吃一惊的是,冒险来抢钱的劫犯非但不是穷得丁当响的穷光蛋,相反他们个个都是富翁。其中一对夫妻甚至拥有百万美元家产,而且在生活中他们都爱摆阔,穿金戴银,开名贵汽车。警方百思不得其解:过着这样的生活还要来偷钱?

  为首盗贼是百万富翁

  为首的福勒是一名汽车销售员,却拥有百万美元的资产。由于他常常用信用卡大把大把地花钱,熟悉他的人送给他一个绰号“赚钱王福勒”。

  肯特郡首府梅德斯通地方法院3月2日还给福勒加上了另一个罪名———处理赃物。三名嫌疑人在庭审听证会上确认了自己的名字和住址。法院命令他们3月13日再次出庭。

  家中挖出3000万英镑

  福勒的一位朋友透露,福勒的妻子琳达也是一个花钱大王,特别喜欢佩戴各种亮丽的首饰显摆。据3月2日消息,警方在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艾德尔顿农场地面下挖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这些钱都装在贴有金库标志的袋子中。

  2月22日,英国英格兰银行在肯特郡汤布里奇的一个金库被抢。在那起轰动英伦的劫案中,劫匪抢走了5300多万英镑(约合9200万美元)的现金。

  ■新闻分析抢劫团伙不堪一击

   不发一枪一弹, 5300万英镑从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东南部的金库轻而易举被抢走,但是现代侦查技术和 2.2吨的纸币却又让犯罪分子无福享受这笔巨大的财富。虽然劫匪抢到 5300万英镑,但这么一大笔钱让他们难以逃脱。

  首先,英国警方向提供线索者悬赏 200万英镑,追查至少 6名抢劫犯的下落。显然,涉案人员越多,为 200万英镑而选择背叛的可能性就越大。一定有人为劫匪提供 3辆车,一辆安装蓝色巡逻灯,一辆是用来运走现金的白色雷诺卡车,还有一辆关押人质科林的妻儿。位于肯特郡郊区的偏僻小屋可能是事先租下的。

  其次,过去 10年,银行追踪丢失现金的手段越来越复杂,特别是当这些纸币上有连续序列号。

  再次,如果罪犯没被自己人背叛,科学线索也会出卖他们。

  DNA档案可以从诸如丢弃的工具、火柴、武器手柄和布料中成功提取,而指纹也可以从纸张、布料,甚至皮肤的表面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