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裁军白皮书将中国军备写入安全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07 温州新闻网

  日本共同社2日获悉,在日本外务省2006年度版的裁军白皮书《日本的裁军与不扩散外交》中,虽然没有直接提及中国,但对中国增强军备,将首次写入“直接关系日本安全保障的课题”,表明强烈“担忧”。

  在2005年度的国防白皮书中,日本只是把中国描述为“在军事方面的动向受到各国的普遍关注”。然而,今年裁军白皮书则把对中国的警戒心更明显的表现出来。

  去年12月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就中国强化军事力量表示“正在成为相当程度的威胁”,而本次的裁军白皮书沿用了这一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