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澳新地区选拔赛在悉尼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浩):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澳新地区选拔赛3日正式启动。此项赛事经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推荐,受大奖赛组委会授权委托,由澳华文联作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选拔赛承办单位。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尹亚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目前国内影响最大、权威最高、最具公信力的音乐赛事。其宗旨在于:繁荣音乐创作、推
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银屏、选拔音乐人才;多年来,在严格的选拔标准下推出了一批批著名歌手,其中很多人成为当代中国乐坛的领军人物。尹亚利介绍说,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自2004年第11届起开始扩展赛区,并在欧洲、大洋洲、拉美及港澳台地区设立了海外分赛区;目前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一项国际性的、全球海外华人共同参与的文化盛事。他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居住着几十万华人华侨,如何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并展示才华是对澳华文联的一个巨大考验。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表示,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在澳洲设立分赛场是压力,但同时更是动力,因为这从一方面说明澳大利亚已经成为海外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地区之一。这一文化盛事不但为身在海外的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更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发展。他号召更多的澳洲华裔年轻人积极参与,发掘自己的潜力并展示海外华人的风采。

  旅居澳洲的著名声乐教授张丽茹是本次选拔赛的评委之一。她激动的说,像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这样重大的赛事,中央电视台能够在澳新地区设立赛场还是第一次。作为一个从事声乐教育50多年的音乐人,她深感欣慰。她说中华文化在海外得到颂扬需要年轻一代的投入和参与,而此次大赛为有才华的海外华裔青年提供了一个桥梁和纽带。

  选拔赛的报名工作目前即将正式开始。组委会希望年龄在16-35岁的华裔青年,尤其是中国留学生和新移民能踊跃报名展示才华,用音乐彼此沟通、让歌声增进了解。从澳新地区选拔的优胜者将组成澳新代表团赴北京参加复赛和总决赛。所有41场比赛和2场颁奖晚会将在“十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第三套综艺频道黄金时间进行现场直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