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专题 > 正文

巴驻俄大使称哈马斯可能与以谋求长期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巴勒斯坦驻俄罗斯大使阿卜杜勒·穆内姆2日宣布,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哈马斯可能改变自己和以色列的关系,谋求长期和平。

  3月2日,巴驻俄大使穆内姆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宣布:“哈马斯把承认以色列的问题与以色列必须停止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联系在一起。不过,我想,为了所有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哈马斯可能会改变自己的立场。”

  2月22日刚刚上任的巴驻俄新任大使同时表示,哈马斯代表团此次访俄可能还会协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访问莫斯科的事宜,此次访俄代表团的级别相当高,主要成员有政治派别领导人马沙尔及其副手穆萨·马尔祖克、穆罕穆德·扎哈尔,还有未来总理哈尼亚。

  3月2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议长阿卜杜勒·德维克同样表示,哈马斯准备与以色列长期停火。他说:“当前阶段哈马斯运动的目的是准备长期停火,只要以色列有相同的回应,我们就将一直遵守停火协议是。巴勒斯坦人是以色列暴力活动的牺牲品,我们有抵抗的权力。”

  在谈到哈马斯承认以色列主权的前景问题时,德维克说:“对一个国家的承认应由其他国家做出,而不是政治运动。另外,我们想先知道,以色列在什么样的边界内存在,巴勒斯坦在什么边界内生存,之后我们才可以把这个问题提交全民公决。”

  至于是否承认此前签署的巴以条约,德维克说:“我们的准则我们人民的民族利益,我们会承认并履行对我们国家利益有益的条款。要想让哈马斯答应以色列和国际社会的三个要求,即拒绝暴力、承认以色列主权、承认此前的条约,以色列人必须做出相应的措施,他们应首先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基本权利,承认我们的民族利益,释放巴勒斯坦人囚犯,必须保障难民返回权利,还应退回到1967年的边界,承认我们的主权。”(固山)

  相关专题:哈马斯掌管巴勒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