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将被迫重新私有化以避免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乌克兰专家认为,为避免金融危机,增加预算收入,乌克兰政府将被迫继续重新私有化进程。

  近日,乌克兰国家银行董事会主席、国家科学院经济所所长瓦列里·格耶茨认为,3月议会选举后国家可能出现金融危机,主要原因是2004年总统选举后实行的增加社会预算支出的政策,现在,政府没有储备金继续落实这一政策,如果2006年不能保持本国货币格里夫
纳汇率的稳定性,导致投资增长放慢,乌克兰将面临严重金融危机威胁。

  格耶茨指出,国家经济不稳定性是由于地区预算借贷规模急剧增长、实际上处于失控状态造成的。政府应与国家银行紧急签署备忘录,协调金融和经济领域内的政策。

  但是,乌总理叶哈努罗夫否认金融危机威胁,称国家经济局势相当稳定,去年4-8月经济反复现象是由季莫申科政府行为不当造成的,前政府解散后经济局势得以稳定,国内生产总值继续增长,去年GDP增幅2.6%,通货膨胀水平为10.3%,吸引的直接外资规模增长80%。

  

乌克兰专家分析指出,去年经济发展整体顺利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对克里沃罗日钢铁公司的重新私有化,得到近50亿美元资金,对整个财政和经济指标产生较好影响。尽管叶哈努罗夫激烈批评季莫申科政府采取的重新私有化政策,但为了避免新的金融危机,增加预算收入,新政府显然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只能继续重新私有化,下一个目标就是马克耶夫冶金厂。

  乌克兰前总理、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反对重新私有化,激烈批评叶哈努罗夫的重新私有化政策。他强调,叶哈努罗夫曾承诺不再进行重新私有化,事实却与此相反。现在,马克耶夫冶金厂情况良好,投资者在正常运作,企业顺利发展,不知为什么又出现了重新私有化的问题。此举表明,现政府根本没有控制局势,全部力量都用在议会选举上,没有履行政府应尽的直接义务。(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