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代表团抵俄罗斯 旨在寻求国际合法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哈马斯派出的代表团今天正式抵达莫斯科,将对俄罗斯展开为期数天的访问。哈马斯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求俄罗斯对其立场的支持,进而在国际社会上取得合法性。

  从莫斯科传来的消息称,哈马斯此次的访俄代表团共由6名成员组成,负责人为此前一直流亡在外的卡拉德·马沙尔,成员还包括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萨伊德·塞亚姆。
有消息称,哈马斯代表团今天晚些时候将有望与俄罗斯官员展开会谈。

  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组织大获全胜,并取得了组阁权。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致要求对哈马斯采取孤立政策,但俄罗斯却主张与该派别进行接触与谈判,从而使斯放弃暴力活动并承认以色列。以色列政府最初对俄罗斯的这一主张持批评态度,但后来在俄罗斯做出相关承诺后,开始逐渐同意对哈马斯保持“观望立场”。

  巴勒斯坦驻俄罗斯大使穆奈姆3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哈马斯将根据全体巴勒斯坦人的利益考虑调整对以色列的立场。穆奈姆说,“哈马斯把承认以色列为一个国家的问题同终止对巴勒斯坦领土占领联系在一起。同时,我认为哈马斯也许可以根据全体巴勒斯坦人的利益调整其立场”。

  3月2日,以色列工党主席佩雷茨在以色列和约旦的一个边境口岸,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了会谈。 佩雷茨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世界没有冲突,以色列要打击的只是那些“恐怖组织”。 他还表示,在防止援巴资金被“恐怖组织”利用的同时,必须保证对巴人道主义援助继续进行。 同一天,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也表示,以色列将用“铁腕”手段对付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发动的对以袭击,并称以军在制止袭击时可以不受任何限制。

  上个月,美国要求巴勒斯坦归还此前援助的款项,理由是美国不希望这笔钱落入哈马斯手中。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尔奇2日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已经于3月1日将美国去年向其提供的5000万美元援助款项中的3000万美元归还给了美国。韦尔奇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经向美方保证,将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成新一届巴自治政府前将余下的2000万美元归还美国。韦尔奇同时重申了美国将不会向哈马斯提供任何援助的立场,但他表示美国将继续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