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首次任命汉语总督学(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4:59 深圳晚报

  新华社巴黎电(记者杨骏)法国教育部长吉勒·德罗宾1日在巴黎宣布,法国正式设立汉语总督学一职,以向全法的中学推广汉语。担当首位汉语总督学的法国人的中文名为白乐桑。

  德罗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任命汉语总督学在法国教育部历史上还是首次。”任命汉语总督学说明了汉语教育在法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中法关系密切、中国经济发
展迅速、在中国的外国企业不断增多,这些都要求大量懂得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人才,因此汉语在法国的兴起有其必然性。

  德罗宾说,担当首位汉语总督学的白乐桑有20年普及汉语教育的经验,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在北京语言学院和北京大学留学,有着丰富的中国文化与语言知识。

  据法国教育部的材料,目前法国有1.2万人在学习汉语。就学习的人数来说,汉语在各类外语中排在第五。但学汉语的人数正以每年20%到30%的速度迅速增长。目前除大学外,法国各地已有194所中学开设汉语课,学生可以选择汉语作为考试项目,合格后获得法国教育部认证的毕业证书。法国早在2002年就拟定了在小学推广汉语的计划,目前已有12所小学开办汉语选修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