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察使用007式智能笔简化文书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007系列电影中,英国间谍詹姆斯·邦德随身携带的一支钢笔可以射出麻醉飞镖,还可以变为一颗迷你手榴弹。日前,英国多西特郡警察局也开始使用具有007风格的智能笔。当然,这种笔不可能像电影中的那样充满魔力,但它却减少了警察用于文书工作的时间,从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据《每日电讯报》3月2日报道,这种笔看似与普通圆珠笔没什么两样,但在靠近笔尖
处却装有一驾微型照相机。照相机长5毫米,宽3毫米。它可以拍摄下使用者书写的文字内容,然后照相机中的数据通过移动电话传入警察局的电脑,最后电脑再将数据转化成文本。

  这种智能笔的单价为100英镑,由一家名为Magicomm的英国IT公司生产制造。从去年开始,多西特郡警察局成为全英首家试用这种笔的单位,该局目前已为犯罪现场调查小组的30名警员配置了这种笔,并决定还要投资1.7万英镑购置新笔。

  多西特郡警察局表示,有了这种智能笔后,外出办案的警员再也不用返回警察局将现场记录输入电脑中。以往,即使是一桩小的案件也需要花费长达3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将笔录输入电脑的工作。

  多西特郡警察局局长马丁·贝克说:“这种笔的使用意味着我们在文书等工作中花费的时间减少了,而且还运用了更加巧妙的方法去完成。一般警员总是需要花费四分之一的工作时间来完成各种表格的填写来完成现场记录。但现在,当一桩案件发生时,我们可以在案发现场集中精力调查案情而不是用来填写各种表格。这样我们就可以对受害者或证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警官理查德指出:“其实许多警员对于电脑打字都不在行,这种笔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理查德还介绍说:“如果有智能笔辨认不了的文字,你可以从原始的文字记录中查找并修改。即便智能笔出现故障,你也还有原始记录可以查询。”

  使用这种智能笔的警员表示,笔上的照相机很小,这种笔看起来也没有007电影中的那么夸张。(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