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巨响“迎接”布什来访 汽车炸弹美领事馆前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南京日报报道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抵达巴基斯坦访问的几天之前,当地时间2日,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卡拉奇在美国领事馆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导致4人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一名死者是美国外交官。当天,布什声称,恐怖分子的袭击事件绝不会阻止他最后一站对巴基斯坦的访问。

  现场:一声巨响惊天动地

  卡拉奇警方说,这起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日上午时左右。爆炸现场离美国领事馆的大门只有米左右。当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豪华酒店马里奥特酒店的停车场突然故意撞上了正在一旁行驶的外交车辆,结果一声强烈的爆炸声响起之后,现场大约多辆汽车顿时被炸毁,并起火燃烧,停车场和附近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汽车的碎片,接着又响起了第二声爆炸。爆炸发生时,层楼的马里奥特酒店的每一层的玻璃窗以及美国领事馆的窗户都在“哗哗”地震响着,而附近的海军医院外墙则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损坏。

  巴基斯坦反恐官员说,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典型的自杀式爆炸事件,而自杀者本人也已经死亡,但似乎已经被炸得粉身碎骨,并没有在现场找到自杀者的尸体。

  据报道,在现场进行调查的反恐人员甚至在很远的地方还能看到汽车碎片,而在爆炸的地方则形成了一个英尺宽、英尺深的大坑。此前,警方曾表示,这应该是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但当地的省警察局长贾汉格·米拉扎则表示说,现在看来仅仅是一起,而第二起则是燃烧着的一辆油罐汽车引发的。据悉,两起爆炸仅相隔大约分钟左右的时间。

  伤亡:死者包括美国外交官

  目前,卡拉奇警方已经确定共有人死亡,包括驾驶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外交车辆的司机以及领事馆的一名美国外交官。当天,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的女发言人妮达·埃蒙斯证实说,美国驻当地领事馆的一名外交官和一名巴基斯坦雇员死亡,至于其他人员伤亡,目前正在调查了解之中。不过,这名女发言人并没有透露死者的姓名。此外,另外两名遇难者则包括领事馆的一名保安以及一名妇女,而这名妇女的身份暂时未得到确认。据报道,爆炸还造成了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受到轻伤的摩洛哥小女孩。当地警方发言人海德尔证实说,其中不少人伤势严重。

  目的:冲着布什而来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负责,其动机也无法掌握,但是初步调查显示,这起爆炸有着一定的针对性。巴基斯坦警方高级官员海德尔分析说:“根据我们的判断,这起爆炸事件显然是针对布什而来的,尤其可能是反对布什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的穆斯林极端组织所为。”他认为,首先,袭击的目标似乎就是近在咫尺的美国在卡拉奇的领事馆;其次,袭击旨在造成众多的伤亡,以引起世界广泛的关注。

  反应:布什称不会改变行程

  在得到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附近发生了自杀式爆炸的通报之后,美国总统布什立即强烈谴责了这起爆炸。在印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恐怖分子和屠杀者的行径绝不会改变我的行程。在爆炸中,我们失去了一位美国公民,一个外交机构的人员,我对其家人表示哀悼。”据悉,在出访巴基斯坦的计划中,布什并无前往卡拉奇的行程。

  悬疑:袭击者为何暂未“认领”?

  与以往相比,为达到宣传效果,袭击者总是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或以各种方法宣称是他们所为,甚至还会出现多个组织同时宣布负责的情况,让人真假难辨。不过,在这一次袭击之后,袭击者并未在第一时间宣布“认领”,而是选择了沉默。这到底是为了什么?作为一家豪华酒店,且又毗邻美国领事馆,为何停车场内安保工作如此松懈,让装满炸药的汽车轻易进入并长时间停靠,这又是为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