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科学家建议对禽流感患者采取化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5: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伦敦3月2日电(记者 曹丽君)瑞典科学家在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柳叶刀》杂志上发表分析文章称,在H5N1型禽流感疫苗尚未出现和一些患者对抗病毒药物存在抗药性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对禽流感患者采取化学治疗。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院的科学家指出,H5N1型禽流感患者的症状与噬血细胞淋巴组织细胞增生症(HLH)患者的症状非常类似,比如,免疫系统过度表达、多个器官衰竭等
。而以前有研究表明,利用药物“依托泊苷”对噬血细胞淋巴组织细胞增生症患者进行化疗,可使这种免疫疾病的存活率从56%提高到90%。

  瑞典科学家认为,利用“依托泊苷”治疗H5N1型禽流感,能促进多余的免疫细胞死亡,对免疫系统进行有效控制,维持免疫系统的平衡。他们建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科学家对上述假设进行研究,并认为可以从动物模型实验和患有继发性噬血细胞淋巴组织细胞增生症的H5N1型禽流感患者着手。

  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目前已经蔓延到亚洲、欧洲和非洲,其致死率高达50%。在H5N1型禽流感疫苗尚未研制成功和一些患者可能对抗病毒药物存在抗药性的情况下,各国科学家都在积极寻找治疗这种禽流感的新方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