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要求苛刻惹众怒 美“准时计划”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2月担任安全理事会轮值主席后宣布的“准时计划”已告夭折。本月轮值主席、阿根廷常驻联合国代表马约拉尔明确表示,无意继续这一计划。

  博尔顿2月曾宣布,不管各国代表是否到齐,安理会都将准时开会,以此作为美国“革新安理会运作”计划的一部分。

  不仅如此,博尔顿还规定安理会每天上午举行“闭门汇报会”,由联合国工作人员汇报前一天全球政治局势与维和行动进展。

  对于这些“苛刻”要求,各国代表怨声载道。因此,本月轮值主席马约拉尔刚一上任就告诉记者,他不会延续博尔顿的那一套。在守时问题上,他说,各国代表可自主决定是否准时出席会议。而在每日早晨例会问题上,马约拉尔说:“我们不会每天开汇报会。”他说,安理会的工作原本就非常繁重,天天举行这样的会议没必要。

  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