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农场挖出3000万赃款 英劫案主谋竟是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36 汉网

  

农场挖出3000万赃款英劫案主谋竟是百万富翁

  约翰·福勒(右)和妻子琳达

  晨报综合消息 据媒体2日报道,英格兰银行金库5300万英镑被劫案1日再次出现突破性进展,英国警方在百万富翁约翰·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家庭农场中,挖出了
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57岁的福勒和他48岁的妻子琳达目前都已在警方拘捕之中。但熟悉福勒的朋友不敢相信福勒会是这起银行金库惊天大劫案的主谋。

  农场挖出近3000万英镑赃款

  据报道,英国警方是在搜查英国汽车销售商约翰·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艾德尔顿农场后,从农场地面下挖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的,这些钱都装在贴有金库标志的袋子中,每个袋子中都装有65万英镑现金。

  一名警方消息灵通人士说:“现在我们几乎已经找到了一半钱。一开始我们以为劫匪都是富有经验的老手,他们知道如何销毁线索。但后来我们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的调查越深入,越发现他们犯了许多基本错误。”

  农场主被控共谋抢劫罪和绑架罪

  57岁的农场主人约翰·福勒2日被控共谋抢劫罪、绑架罪,他将和另外两人一起在英国肯特郡首府梅德斯通市法庭上露面,接受法庭审判。三个人是第一批因为这起惊天金库劫案而受到指控的人。

  据悉,福勒是靠买卖汽车成了百万富翁的,早在1992年,他就曾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判入狱9个月。福勒于1991年买下了艾德尔顿农场,并和妻子琳达、21岁的女儿艾米、15岁的女儿哈里特、14岁的儿子杰克生活在那儿。福勒在肯特郡拥有大约12处地产,此外他还在西班牙、泰国购有房子。

  朋友不相信福勒是金库劫案主谋

  当福勒被捕后,朋友们无法相信他竟然会是这起惊天银行金库劫案的主谋。据一名熟悉福勒的人称,他不认为福勒“足够聪明、足够大胆”到敢抢劫银行的地步。

  福勒48岁的侄子格兰·艾伦也称,当他听到叔叔卷入银行金库劫案的新闻后,简直惊呆了。艾伦说:“我和约翰、我的妈妈、约翰的妈妈、我的继父一起在一个拥挤的房子中长大,他对我很好,我无法相信他会做出这种事。”

  (兰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