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反对美国就自由贸易谈判设立政治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日电(记者 明金维 辛俭强)埃及国内贸易、对外贸易和工业部长拉希德2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埃及反对美国在与埃及进行自由贸易谈判时提出附加政治条件。

  拉希德表示,美国不应将埃美自由贸易谈判与其他政治和经济问题挂钩。他强调,埃美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必须同时符合两国的利益,只有当双方都确认签署这一协议对两国企
业和经济都有利时,才是开始谈判的恰当时机。但目前,双方都未就开始自由贸易谈判作好准备。

  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表示,美国将推迟与埃及开始自由贸易谈判的日期。古铁雷斯当天也表示,在与埃及正式开始自由贸易谈判前,美国将敦促埃及政府进一步加大经济改革力度,从而创造良好的商业和投资环境。

  近年来,埃美双边贸易不断发展。2004年,埃美双边贸易额为41亿美元,其中埃及对美国出口额为11亿美元。2005年,埃美双边贸易额增长到50亿美元,其中埃及对美国出口额增至18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