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囚犯称美军使用残忍手段阻止犯人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8: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一名关塔那摩囚犯称美军看守人员曾使用类似严刑拷打的残忍手段阻挠他进行绝食。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囚犯名叫法齐·奥达,是一名科威特人,现年29岁,被关押在位于古巴的美军关塔那摩监狱。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奥达的话说:“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我还会绝食,死了都比这样活着强。”

  英国广播公司的记者将采访问题以书面形式发给奥达的律师威尔纳,威尔纳再写下答复,返回给记者。通过这样的方式,奥达在狱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被逐渐披露了出来。

  奥达称,美军看守警告囚犯们不要采取绝食行为,并威胁要把绝食者用皮带困在金属椅子上,每天三次用粗管子给他们强迫喂食。

  奥达说:“有一个沙特人告诉我他在沙特受过这样的折磨,这种金属椅比他受过的任何折磨还要厉害,痛苦令人难以想象。”

  奥达还声称他根本不是武装分子,他说是一名巴基斯坦人为了钱把他出卖给了美国。(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