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民众以罢工焚烧肖像抗议布什来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0:55 新京报
巴基斯坦民众以罢工焚烧肖像抗议布什来访(图)

3日,巴基斯坦民众焚烧布什肖像抗议其访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巴基斯坦民众以罢工焚烧肖像抗议布什来访(图)

巴基斯坦示威者抗议布什访问。


巴基斯坦民众以罢工焚烧肖像抗议布什来访(图)

3日,巴基斯坦警察用催泪弹驱散卡拉奇的反美集会。


巴基斯坦民众以罢工焚烧肖像抗议布什来访(图)

3日,巴基斯坦民众焚烧布什肖像


  巴基斯坦多个城市同时罢工

  本报讯(驻伊斯兰堡特约记者 吉戈)在卡拉奇爆炸案发生后,布什提前启程访问巴基斯坦,并将在首都伊斯兰堡逗留一整天。而巴基斯坦多个城市则以同时罢工迎接布什来访。

  巴国内不满美印核协议

  3日记者驱车到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大街上,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整个大街空空如也,商人在罢市,学生在罢课,工人和部分公务员在罢工,教师在罢教,连出售花卉的小伙子都说,“花不卖了,等布什走了再说。”

  巴基斯坦信息部长阿墨德说,两大主要城市卡拉奇和拉合尔所有的商业设施都已经关闭。而一些反对组织还要求关闭

公共交通系统以配合此次罢工。

  在访问巴基斯坦之前,布什先行访问印度并与印度签署了核能合作协议,巴基斯坦报刊最近连篇累牍地报道了此事,巴舆论普遍认为,美国印度签约开辟了危险的先例,美国对伊朗发展民用核能百般阻挠,甚至不惜用经济制裁和军事打击相威胁,而印度并非“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美国却不断以例外向国际社会搪塞与印度的多方合作。美国的做法只能使得它自己在公理上和道德上更失道寡助。

  美巴在反恐上仍存分歧

  由于安全原因,布什3日晚抵达伊斯兰堡后将不会到其他巴基斯坦城市。布什将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讨论有关反恐问题,还将与巴基斯坦领导人讨论北部地震灾后重建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在反恐问题上,两国在多个方面仍然存在分歧。穆沙拉夫认为恐怖主义与极端主义是两个概念,恐怖主义是武装分子,需要通过军事手段清除,而极端主义是一种宗教思潮,需要用劝说的方法来说服人们放弃,不能用军事手段,尽管穆沙拉夫承诺要解散在巴基斯坦所有的宗教学校,但实际上绝大多数宗教学校还在正常开办。

  美国认为穆沙拉夫总统需要加大力度反恐,需要支持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放弃对塔利班等极端势力的“庇护”,但穆沙拉夫认为巴基斯坦在反恐方面已经尽了一切力量,本·拉登并不在巴基斯坦。

  美国要求巴基斯坦解散训练营地,并应印度的要求把克什米尔自由战士当做恐怖分子,巴基斯坦的看法是,尽管他们没有在军事上支持,但巴基斯坦政府是自由战士在道义上精神上的支持者,而且今后巴基斯坦政府也不会放弃这种支持,除非印度愿意在克什米尔问题上让步。

  相关新闻 美印舆论各执一辞 美印核协议签署各方看法不一

  本报讯(驻伊斯兰堡特约记者 吉戈)美国总统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于2日签署了两国在民用核技术方面的协定。这个协定在美国和印度的舆论界中引起不同反响。

  美国的舆论界有两种看法,一种认为这是美国与印度关系的重要进步,认为从布什开始,美国政府真正把印度视作全球性战略伙伴而非区域性战略伙伴。还有一种看法认为布什与印度方面签约有两个含义,一个是布什达到要印度将军用核技术与民用核技术分开的目的,二是印度可以在美国的允许下,继续拥有核武器,并一定程度上对印度继续研制核武器形成默许,这种看法担心,如果美国容忍一个非“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享受例外的美国核技术转让优惠,就会使得其他国家纷纷效仿,造成全世界范围内非理性化的核要求,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尤其是核安全不利,一些美国媒体还估计,美国国会肯定不会轻易通过此项法案。

  印度的舆论界看法比较极端,一面是热烈欢呼美国给印度世界大国地位,并对布什访问印度给予高度评价,而另一方面,则是坚决反对将印度绑在美国的战车上,认为这个协定是拿印度的国家安全做交易,一些印度的分析家尤其是对美国要求将印度的核反应堆置于国际监督之下表示强烈不满,认为这是印度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印度不是“核不扩散条约”成员国,自然也就不应受到这种条约的约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