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驻伊最高指挥官暗示伊拉克有可能爆发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1: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钟秋):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凯西3日在五角大楼的远程电话会议上暗示,伊拉克有可能会爆发内战。

  在被问及伊拉克是否可能爆发内战时,凯西当天通过电话会议对新闻界表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但他强调,只要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合作,大多数伊拉克人民仍然致力于成立联合政府,发生内战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凯西认为,发生在伊拉克的暴力冲突并没有失控,目前的情况表明危机已经过去了。他同时表示,作为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他尚未作出决定是否向五角大楼和布什总统建议削减驻伊美军数量。

  上月22日,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一清真寺遭炸弹袭击。这一事件进一步加剧了本已相当紧张的伊国内种族和教派关系,使伊拉克面临陷入内战的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