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再曝伊战秘闻 施罗德曾助美侵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21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纽约时报》2日援引德国议会近期的一份内部报告说,从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到推翻萨达姆政权期间,德国在指挥这场战争的美军司令部驻有一名情报官员,正是这名官员将两名德国特工在巴格达搜集到的重要情报转交给美方。

  报道说,这份报告来自德国议会近期召开的关于德情报机构在伊战中所扮演角色的内部会议。报告透露,作为美德情报交换机制的一部分,在伊战最初的几个月中,这名德国
情报官员对美方提出的33项具体要求中的18项作出了回应,并向美军提供了23份报告。

  报告还说,向美军司令部派驻德国情报官员的做法得到了包括时任德国总理施罗德、时任外长费舍尔在内的德国政府高层的同意。

  《纽约时报》27日援引美国军方日前解密的一份文件说,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前一个月,两名在巴格达活动的德国特工将萨达姆巴格达防卫计划的一份文本转交给了美军事指挥官。但是德国政府发言人威廉当日即对这一报道予以否认。德国联邦情报局也发表声明说,《纽约时报》的报道“没有任何依据,显然是错误的”。德国政府虽然承认伊战前德国确实在巴格达驻有特工,但德国向美军提供的帮助仅限于确认巴格达的平民区域,旨在使其免遭战火,德国一直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