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进步M-54”飞船成功坠毁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27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俄罗斯“进步M-54”货运飞船于北京时间3日18时06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星辰”号服务舱分离,并于北京时间21时52分坠毁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以东5700公里的太平洋预定水域。

  俄专家介绍说,连同飞船一起坠毁的还有国际空间站近5个月来积累的1吨多生活垃圾。由于飞船在地球大气中大部分被烧毁,落入水中的只是少量飞船碎片,不会对当地水域造成污染。

  “进步M-54”货运飞船是在去年9月10日到达国际空间站的。

  今年2月22日,“进步M-54”成功把国际空间站轨道提升了3公里。此次轨道调整是为了迎接将于4月1日抵达的俄“联盟TMA-8”载人飞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