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声中 菲解除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40 北京晨报

  ■阿罗约解除禁令 ■反对派爆炸示威

  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3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除国内紧急状态。反对派人士认为,阿罗约此举不过是“表面文章”。而阿罗约的一些支持者则认为,国内政局的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现在就解除紧急状态“为时过早”。就在阿罗约宣布解除紧急状态前不久,马尼拉附近再次响起爆炸声。

  紧急状态持续6天后,菲国防部、司法部和警方官员以国内局势趋于缓和为由,在3月2日建议阿罗约解除紧急状态。

  3日,阿罗约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正式宣布解除紧急状态。“我确信法律秩序已经恢复,现在是让国家事务恢复正常的时候了。”

  菲警方发言人塞缪尔·帕格迪劳说,国家警察总监阿图罗·洛米沃已将警戒状态降低为标准级别,并取消了禁止携带枪支的命令。阿罗约指出,反对派人士在解禁后应该停止“无用的游戏”,不要让国家陷入困窘状态,导致国民经济受损。

  就在阿罗约宣布解除紧急状态前约1小时,马尼拉一个商业区发生两起爆炸,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爆炸发生后,阿罗约的发言人伊格纳西奥·本耶表示,阿罗约已得知爆炸消息,认为事故影响较小,不至于妨碍解除紧急状态。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