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解除全国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2:52 新晚报

  据新华社马尼拉电(记者 吴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昨日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解除一周前实施的全国紧急状态。

  阿罗约在讲话中感谢菲军队和警察部队服从上级指挥。她同时表示,对那些涉嫌阴谋发动政变、推翻政府的人,政府将依法惩处。

  菲军方2月22日宣布挫败了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军事政变阴谋,24日早晨宣布挫败另一起兵变阴谋,随后阿罗约于24日上午宣布菲律宾进入紧急状态。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间,菲政府对大约50名涉嫌参与颠覆政府和策划政变的人提出起诉,并逮捕了两名左翼国会议员和一名军官。政府一些负责安全的官员2日表示,菲国内安全局势已趋于稳定,军队领导层也基本掌控了军队的情况。

  在阿罗约宣布解除紧急状态前大约1小时,马尼拉大区东部的帕西格市一商业区的警察局附近发生两起连环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