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库大盗是个千万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英国银行劫案三名被告首次出庭

  早报讯因涉嫌上个月英国银行劫案遭起诉的三名英国人3月2日首次出庭。法官拒绝了被告提出的保释请求,下令还押候审,并决定在3月13日再次开庭审理此案。此外,英国警方起诉了第四名银行劫案嫌疑人。

  农庄草坪下挖出一千万

  3月1日,三名涉案嫌疑人———57岁的汽车经销商约翰·福勒、47岁的汽车销售员斯图亚特·罗亚尔及39岁的理发师金·沙克尔顿遭到警方正式起诉。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继2月28日找到被劫匪用来运输5300万英镑赃款的白色“雷诺牌”卡车后,英国肯特郡警方根据举报,在当地一个名叫埃尔德敦的农庄搜查了3天,3月1日,警方从农庄的大草坪下挖出几个大塑料袋和盒子,里面装着1000万英镑失窃赃款。2月22日,英国英格兰银行在肯特郡汤布里奇的一个金库被抢。在那起轰动英伦的劫案中,劫匪抢走了5300多万英镑(约合9200万美元)的现金。

  千万大亨拥有十多处房产

  而警方最后发现,窝藏赃款的农庄主人是肯特郡的千万大亨、57岁的二手汽车经销商约翰·福勒。十多年来,福勒一直经营二手汽车倒卖生意。1992年,他曾因涉嫌参与香港“三合会”信用卡诈骗活动而入狱9个月。

  在周围邻居和朋友眼中,福勒是个挥金如土、性格张扬的商人。仅在肯特郡,他便拥有大约12处房产,其中的埃尔德敦农庄占地约0.8公顷,配备游泳池、花园和网球场,是他和第二任妻子、48岁的琳达在1991年以150万英镑购得,如今已经升值至200万英镑。此外,福勒在西班牙和泰国的旅游胜地也拥有豪华别墅。

  福勒一名老朋友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头脑敏锐的汽车经销商,他的汽车成交量每周都有四五十辆,可以说他从来不缺钱。”

  当听说福勒因涉嫌汤布里奇金库劫案被捕时,他的一名商业伙伴吃惊地表示:“他还不至于聪明或者大胆到这个地步吧?他可是一个老好人。”

  (综合中国日报、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