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访俄期待“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7: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3日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团3日上午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哈马斯代表团团长、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在抵达后对新闻界说,哈马斯将这次访问视作与国际社会合作的开始,代表团将在访问期间同俄方就中东局势交换意见。他说,双方并没有为会谈设立先决条件。

  迈沙阿勒说,以色列为落实单边行动计划,实际上已冻结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哈马斯希望实现地区和平,但和平只有在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后才能实现。

  俄总统普京上月在访问西班牙时说,俄政府从来没有将哈马斯视为恐怖组织,俄方将继续与哈马斯保持接触并准备邀请哈马斯领导人访问莫斯科。据悉,俄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塔诺夫3日将同哈马斯代表团举行正式会谈,俄外长拉夫罗夫也将同哈马斯代表团举行会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