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特大金库劫案即将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英国《每日镜报》、《每日邮报》2日报道,英格兰银行金库5300万英镑被劫案1日再次出现突破性进展,英国警方在百万富翁约翰·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家庭农场中,挖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57岁的福勒和他48岁的妻子琳达目前都已被警方拘捕。但熟悉福勒的朋友都不敢相信福勒会是这起银行金库大劫案的主谋。

  □农场地底下挖出赃款

  据报道,英国警方是在搜查英国汽车销售商约翰·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艾德尔顿农场后,从农场地底下挖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的,这些钱都装在贴有金库标志的袋子中,每个袋子都装有65万英镑现金。

  据悉,当福勒被捕后,警方派出嗅探犬、搜索专家和潜水小组来到福勒的家庭农场,对农场地面、一个湖泊和一口井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终于找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消息来源称,警方是借助高科技方法搜出埋藏在地底下的赃款的。一架直升机在农场上空飞行盘旋,飞机上的探测仪可以探测出地底下巨大钱袋的埋藏位置。因为这些袋子是最近才埋入地下的,它们的温度比周围泥土的温度高。

  目击者称,他们看到警方将大包大包的钱袋抬出了艾德尔顿农场的建筑。一名警方人员说:“现在我们几乎已经找到了一半钱。一开始我们以为劫匪都是富有经验的老手,他们知道如何销毁线索。但后来我们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的调查越深入,越发现他们犯了许多基本错误。”

  □农场主人被控犯罪

  57岁的农场主人约翰·福勒2日被控共谋抢劫罪、绑架罪,他将和另外两人一起在英国肯特郡首府梅德斯通市法庭上露面,接受法庭审判。这三个人是第一批因为这起金库劫案而受到指控的人。

  据悉,农场主人福勒是靠买卖汽车成了英国的百万富翁的,早在1992年,他就曾因为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判入狱9个月。福勒于1991年买下了艾德尔顿农场,并和妻子琳达、21岁的女儿艾米、15岁的女儿哈里特、14岁的儿子杰克生活在那儿。福勒在肯特郡拥有大约12处地产,此外他还在西班牙、泰国购有房子。

  □朋友不相信农场主人会是劫案主谋

  当福勒被捕后,朋友们无法相信他竟然会是这起银行金库劫案的主谋。据一名熟悉福勒的人称,他不认为福勒“足够聪明、足够大胆”到敢抢劫银行的地步。福勒夫妇的朋友特里·怀特说:“我无法相信约翰会卷入这起银行金库劫案,他是一个好人。我们几年前有过一些愚蠢的争吵,但我们仍然是朋友,他甚至还当过我婚礼上的伴郎。我不相信他会是这起抢劫案的主谋。”

  福勒48岁的侄子格兰·艾伦也称,当他听到叔叔卷入银行金库劫案的新闻后,简直惊呆了。艾伦说:“我和约翰、我的妈妈、约翰的妈妈、我的继父一起在一个拥挤的房子中长大,他对我很好,我无法相信他会做出这种事。”

  □劫匪“三大错误”令警方侦破劫案

  英国警方称,金库劫匪犯下的第一个重大错误,就是当他们上周三绑架51岁的金库经理克林·迪克逊、他45岁的妻子利恩和9岁的儿子克雷格时,没有绑紧他们的眼罩。尽管劫匪们用布条蒙住了他们的眼睛,但绑得太松,迪克逊和利恩能够通过眼罩上方空隙偷看到外面的景物。警方从他们的口述中获得了许多重要线索。利恩描述称她被关在一个孤零零的农场建筑中,尽管她不知身处何地,但能够通过眼罩空隙看到结霜的玻璃窗户。警方正是根据这一线索和其他线索,找到了福勒夫妇位于肯特郡的家庭农场。一名警方人员说:“劫匪本来应该确保人质看不见任何东西。”

  第二个错误是劫匪将金库中的职员绑架后关进笼子时,竟然忽略了迪克逊的9岁儿子克雷格,尽管所有金库员工都被绑住了手,但克雷格却没有被绑,当劫匪离去后,他在父亲的指导下竟然钻出了笼子,并从一名被绑金库员工口袋中找出了一串钥匙,打开了笼门。很快所有员工都获得自由,并在劫匪逃离现场一小时后及时报了警。

  劫匪们犯下的第三个重大错误是没有及时销毁赃车和其他线索。据悉,警方在肯特郡艾什福德国际旅馆发现了一辆运送赃款的汽车,并在车中发现了手枪、防弹衣和巴拉克拉法帽等,从而发现了许多线索。一名警方人员说:“一次完美犯罪的第一条规则,就是要销毁掉所有能够追踪到你的每一条线索。劫匪赃车中的每样东西都应该被烧毁,赃车也应该被处理掉,可事实并没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