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律师状告法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21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纽约律师2日对法国政府提起诉讼,要求法国政府归还在二战时期收缴的受纳粹迫害者的财物,并作出相应赔偿。

  负责诉讼的律师2日代表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及其后代向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提交诉状,状告法国政府、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和法国信托投资局。

  诉状指出,二战期间,当时的法国政府设立临时“集中营”,收押大量犹太人和其他受害者,没收他们的个人财物,随后将他们运往纳粹集中营。这些财物包括现金、证券、金银珠宝、艺术品和乐器等。

  诉状称,3名原告“曾协助或试图协助那些犯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战犯”。当时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负责运送这些受害者,没收的财物则交由法国信托投资局保管。

  如今,这些受害者及其后代要求法国政府归还这些“不义之财”,并作出相应的赔偿。美国律师露西尔·鲁森说,此案原告遍布法国、加拿大、英国等地,已有300多名相关受害者或其后代与本案律师取得联系。

  法国驻华盛顿使馆发言人阿涅丝·冯德米尔说,她尚不清楚诉状具体内容,无法发表评论。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和法国信托投资局驻美国分支机构也拒绝就此事表态。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